↑這份小報的全文內容

*黃黑已交往設定
    *微量黑子女裝注意

 

 

身處當下的時候,總覺得分分秒秒漫漫,只是偶然回想起過去,光陰流轉的速度,比想像中的還要快上許多,高中生活轉眼只剩下一小段尾巴。

黑子與黃瀨雖然已經交往了好幾個月,但像這樣悠閒地坐下來約會的機會,其實也不多。

工作時間和長度總是不一定的模特兒工作,佔去了他們大部分的相處時間。而隨著黃瀨涼太知名度日漸攀昇,工作時間也相對地越來越長。

這大概也是無可奈何的事吧……。

「所以……,黃瀨君?」注意到桌子另一邊坐著的金髮少年失去焦距的呆愣眼神,黑子知道剛說的那些話對方完全沒有接收到。

「……抱歉,小黑子。」黃瀨回過神來,抱歉地對黑子笑了笑,隱藏著一點慌張和心虛。「可以再說一遍嗎?這次一定會認真聽的。」

黑子依言將剛剛的事情重覆一遍,但他並沒有看漏黃瀨臉上那些細微的不自然的表情。在自己面前顯得心不在焉的黃瀨,這之前是未曾有過的,一直以來都用非常專注、熱切的眼神追逐著他。

察覺到他們之間好像有什麼正在改變,突如其來的想法如烏雲般籠罩了黑子的內心,雖然只是這樣一件小事,卻讓他不由自主地焦躁不安起來。

 

走在回家的街道上,黃瀨剛掛斷經紀人的電話,腦中突然浮現今天分別之前,黑子像仔細考慮了什麼後,開口對他說:
『那個……黃瀨君最近是不是太累了?』

只是一句單純關懷的話,卻讓黃瀨一時之間,喪失了組織語言和偽裝的能力,唯一能做到的事,就是緊緊地抱住那個人。

……已經不想再見到了……不想再看到黑子露出那樣的表情……,那樣小心翼翼又徬徨害怕的表情。

「可惡……。」黃瀨垂在一旁的手掌,用力地握緊著。

 

黑子坐在明亮的小隔間裡,四面牆上都安上了大鏡子,化妝間裡人們來來去去地忙碌著。

已經弄好的黃瀨坐在自己右邊的位置上,拉著他的手,微笑著說:「接下來換小黑子囉!別緊張,會一直在這裡陪著你。」

從服裝師拿著一套衣服塞進黑子手裡,要他去換上時,黑子早就開始後悔自己不應該糊裡糊塗就答應黃瀨當什麼「一生一次的女主角」,現在感覺超級不妙。

「黃瀨,這是你同學嗎?好可愛喔,皮膚真好!」拿著工具的化妝師,輕輕摸了黑子的臉頰,開心地說。

「對呀,叫什麼名字呢?要不要考慮也進演藝圈呀?姊姊可以當你的專任髮型師唷!」把手放在黑子的肩膀上,認真詢問著。

被陌生的女性圍繞著隨意擺弄的感覺,讓黑子覺得非常窘迫,紅了臉巴不得能找個洞躲進去。

「妳們不可以亂摸小黑子啦!」撥開其他人的手,環住黑子的脖子宣示主權,「小黑子是我的!」

「哈哈哈,摸一下而已嘛,黃瀨真小氣呢!」

 

一小時後,黑子終於得以離開椅子,眼前的鏡子映照出鏡子裡的人,穿著針織外套和傘狀裙,留著水藍色長髮,眼睛非常大,雖然沒有明顯的胸部,但看起來依然是個可愛的女孩子。她正以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回望著自己。

「……這是?」黑子遲疑地摸上憑空變長許多的頭髮,鏡中人也跟著做出相同的動作。

「這是接上去的,因為小黑子頭髮顏色很特別,一開始還擔心找不到合適的呢!」黃瀨把黑子臉頰邊散落的頭髮,仔細地塞在耳後。凝視了黑子將近五分後,突然說:「果然不管怎樣,還是小黑子最可愛了!」接著便帶著黑子,往攝影棚的方向出發了。

 

棚內的氣氛不如想像中的緊繃,對於沒有面對鏡頭經驗的黑子,工作人員異常地包容,因為環境的友善,一直很緊張的黑子,稍微鬆了一口氣。

因為這次所拍攝的企劃是「和我在一起吧!──成為黃瀨涼太的女友」。為了讓讀者能想像鏡頭裡面的人就是自己,拍攝時會小心地避開扮演女友的人的臉部。

所以黑子沒有任何露臉的鏡頭,他的工作就是在攝影師的指示下,讓黃瀨或牽手、或擁抱、或親吻,並擺出相應的動作。

之前本來是有選定幾個女模特演出這個角色,但黃瀨說什麼都不願意,和經紀人爭執不下,最後經紀人只好妥協答應讓黃瀨自己決定。

當黃瀨在電話另一頭,用快要哭出來的語氣說:『一定要是小黑子才可以……』時,不知不覺就沒辦法拒絕了……。

黑子把頭靠在黃瀨的肩膀上,兩人面對面擁抱著,在眾目睽睽之下做出如此親密的動作,黑子必須努力忍耐著不把黃瀨推開,但他熟悉的氣味和溫度,卻又能稍微舒緩自己的緊張感,這樣的心情真是太複雜了。

拍攝結束離開前,黃瀨一一送了禮物給工作人員,「一直以來各方面都麻煩各位很多,非常感謝你們,今天辛苦了,接下來的後續也拜託了。」說著又禮貌地鞠了躬後才帶著黑子離開。

對這麼禮貌的黃瀨有點不適應,也許是演藝圈的習慣吧,黑子並沒有再多想。

 

一個月後,娛樂新聞頭條:黃瀨涼太宣佈從演藝圈引退!今日發行的「和我在一起吧!──成為黃瀨涼太的女友」將成為黃瀨涼太演藝生涯的最後一個作品?寫真中神祕的幸運女孩又是誰?

「黃瀨君,要引退的事是真的嗎?」黃瀨從背後環抱著黑子,兩人一起坐在電視機前面。

「是真的,已經不想再當藝人了。」輕輕地把頭靠在黑子的肩膀上。

黑子回想起那天拍攝結束後,黃瀨誠懇地跟工作人員道謝的樣子。原來是這樣嗎?黑子心想。

「不論是因為粉絲還是工作,都不想再看到小黑子為了我,露出不安難受的表情了。」

不管是在路上遇到想要簽名拍照的粉絲,或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取消約會,在一旁的黑子總是暗自忍耐著自己被忽略,顯得好像很多餘的感受,其實黃瀨注意到了,可是黃瀨身為造成這一切的主因,不知道該以什麼立場去安慰黑子。

「……難過……其實只是一點小事……可是黃瀨君……。」不覺得放棄很可惜嗎?

黑子的問題問到一半,突然被電視的聲音打斷了。

『現在記者獨家請到黃瀨涼太先生本人讓我們專訪。』記者拿著麥克風,對著鏡頭說。

『引退是千真萬確,因為有更重要、更想做的事情。還有什麼想知道的嗎?』螢幕上的黃瀨直接解釋了退出演藝圈的理由。

『那可以請問黃瀨先生寫真書裡的女孩是誰嗎?』

黃瀨低著頭,沉默了一陣,讓人看不出他的表情。

『……那是我這輩子最喜歡,也最重要的人。』

鏡頭另一邊的黃瀨做出爆炸性宣言後,發生了什麼事,黑子再也無暇顧及,因為坐在自己身邊的黃瀨本人已經吻上他的唇,堵住他所有的思緒。

「喜歡你,小黑子。」怎麼會是小事呢?只要與你有關,都是最重要的事。

 

─完─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黃黑 小さな事 黑籃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