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七章 微熱

 

黃瀨一走進帝光,看到的就是這樣的場景。

全身濕透的黑子,獨自在滂沱大雨中無聲地痛苦著。

「……會感冒的小黑子。」將傘舉到對方頭上,希望能連帶遮住他心中的傾盆大雨。黃瀨低頭看著他,突然發現這樣的動作對早已淋濕的人,有點於事無補。

 

扔開傘在他面前蹲下,黃瀨用手指輕輕擦乾對方泛紅眼圈下的淚水。

「別哭了小黑子……。」黃瀨出現後,黑子的視線第一次聚焦在眼前的人身上。說著「別哭」的人,卻用一臉快哭的表情看著自己。一直都是這樣的,雖然一點說服力也沒有,但總是很溫柔的黃瀨。

 

「小黑子,請不要再消失了……。」

到黑子家沒找到黑子,卻意外地在黑子的房間裡,散落一地的書籍上面,看到了三年前寫的那封信的信封,信卻不見蹤影。

黑子從眼前消失的恐懼瞬間佔據了黃瀨的內心。

 

「……對不起,黃瀨君,我遲到太久了。」

黃瀨緊緊地抱住黑子,像是用盡了畢生的力氣一樣,顫抖著擁抱著他。

再多的猜測與擔憂,都比不上那個人就在懷裡,真切地感受從他身上傳過來的體溫。

「來了就已經很足夠了……。」

可以感覺到黃瀨溫熱的眼淚,落在肩膀上,慢慢地浸透原本寒冷的雨水。

「我可以以為,小黑子對我,也是喜歡嗎?」

「所以黃瀨君對我,還是喜歡嗎?」

這些日子以來,不論為了什麼,我們都改變了許多,但只有對你的這份心情,一直沒有改變。

 

兩顆忐忑不安的心,終於確定了彼此的心意。眼角還有淚痕的黃瀨,笑得比世界上任何人還幸福。

 

黃瀨脫下自己的外套,用它密不通風地圍在黑子身上。

「小黑子先回家吧,再待下去真的會感冒的。」

黑子回想起房間還沒整理好,一片狼藉,回去大概也沒辦法馬上弄乾,說不定還會把書都弄溼。

「……現在想去黃瀨君家裡。」

「咦──呃……當然沒問題。」……這樣會不會進展太快了?小黑子──

 

一路上滿腦子都是少兒不宜畫面的黃瀨,帶著黑子來到自已家裡。

「小黑子先在這邊稍微坐一下。」黃瀨拿來一條毛毯替黑子披上。

黑子突然發現這裡好像比上次來的時候寬敞很多,空曠得讓人感到奇怪。

角落裡堆了很多紙箱。……難道說黃瀨君要搬家嗎?

黑子正想發問的時候,黃瀨剛好拿著給黑子的換洗衣物走了出來。

「小黑子,這個給你,快去洗澡吧,熱水已經放好了。」

「謝謝。」黑子接過黃瀨手上的換洗衣物,看著也同樣溼淋淋的黃瀨,停下來把毛毯蓋在他頭上,便轉身進了浴室。

 

***

 

「擔心之後再也沒機會見到小黑子了,所以去了小黑子家一趟,發現了信之後,覺得很害怕……後來就去了帝光……想不到小黑子也在那……。」黃瀨一句話說得吞吞吐吐,語聲越來越小。

「所以說,黃瀨君會專程到家裡找我,是預謀不告而別嗎?」

面對黑子的質問,黃瀨不知道該如何回答,只是低下了頭。

 

「……一直以來都喜歡著小黑子,每個日日夜夜,都想要待在小黑子身邊。可是……可是如果這樣依賴小黑子下去,萬一哪天被小黑子討厭了怎麼辦?」依然低著頭的黃瀨,手指緊緊攥著衣服下擺,像在人群中迷了路,徬徨無措的孩子。

 

「黃瀨君,請聽我說。」黑子伸手撫上黃瀨的臉頰。

黃瀨大睜著眼愣愣地看著黑子,臉上的表情還是一樣不知所措。

黑子突然了解到當時不顧一切地消失,真的重傷了他,才會讓他變得如此怯弱。

但是兩千多個日日夜夜裡,黃瀨拼命地想要傳達給自己的情感,都藉由那一封遲來的情書,讓自己終能讀懂這個人。

「我喜歡黃瀨君,比黃瀨君想像的還要喜歡很多。」黑子微微泛著紅暈的臉,在眼前放大到幾乎無法看清,感受到溫暖的氣息慢慢變得鮮明,還有嘴唇上溫熱的觸感。

終於能用戀人的身分緊緊地相擁,是美夢中也無可比擬的幸福。

 

***

 

「小黑子,我們同居吧。」

「……恕我拒絕。」

「別這樣嘛──小黑子──不要拒絕得那麼快呀!反正都要搬家,就搬到一起不好嗎?兩個人可以一起分擔家務和水電費、房租,當然如果小黑子願意的可以全部由我負責……」黃瀨開始喋喋不休地說著同居的好處。「最重要的是小黑子每天早上一睜開眼睛就可以看到我,晚上閉上眼睛之前也可以看到我……答應我嘛!」

「…………。」因為太吵了果然還是不要理他比較好。

「嗚嗚──小黑子太壞了。」發現撒嬌攻勢沒什麼效果的黃瀨沉默了一下後,突然說出了:「……和我同居吧?請你一輩子的奶昔。」

 

「…………好。」

 

─正文完─

arrow
arrow

    雲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