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印量調查中

*明讓兄弟設定。

*輪迴系前世今生設定。

*開始是可愛的阿爾敏,會有微明讓明的感覺,最後是明讓。

 

二八八九年,深秋。

 

秋天特有的蕭瑟氛圍,在洋溢著青春活力氣息的校園中,被沖淡得幾乎感覺不到,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種涼爽的清新感。

金色及肩短髮的男孩,身著筆挺的制服,步伐悠閒地在放學的走廊上走著,看上去心情很好的樣子。

迎面走來一名棕髪少年,身上穿著和他色系相近,但款式略微不同的制服,身旁少女留著一頭醒目黑髮,兩人年紀相仿。

三人視線相接後,不約而同地停下腳步。

 

「正要去找你呢,阿爾敏。」不等他開口說話,艾倫彷彿早就知道阿爾敏想問什麼似地迅速說道:「讓那個傢伙又在教室裡睡死了,叫不起來。你想點辦法吧,我和米卡莎先回去了。」

「我知道了,謝啦!」沒有多做逗留,阿爾敏轉身就往走廊深處的教室走去。

 

艾倫和米卡莎是基爾休坦家的鄰居,四人幾乎從小一起長大。

他、米卡莎和讓三人同年,在托洛斯特這間歷史悠久的完全中學就讀高中,而阿爾敏則是國中部的學生。

國中部比高中部早了半個小時放學,通常阿爾敏出現在這裡時,表示他已經在校門口等待讓好一陣子了。

 

從以前開始,艾倫就無法理解基爾休坦家這對感情要好得令人匪夷所思的兄弟。

不管是什麼樣的麻煩事,只要與讓有關,阿爾敏都能處理得十分妥善,身為兄長的讓對弟弟的關注程度更有過之而無不及。

舉個例說,艾倫和這對兄弟初次相識的那一天,就令他印象深刻得不得了。

 

夏日的黃昏時分,艾倫才回到家,便聽到一陣粗暴又急促的拍門聲響起,還隱約還有吼叫的聲音:「喂,你在家吧?快滾出來!」

艾倫猶猶豫豫地打開門,首先進入視線的是稍早在公園見過,獨自在樹蔭的長椅上看書的女孩子,正用混雜著一點怯懦,還有些不知所措的表情看著艾倫。

牽著她的是比艾倫高出一個頭,面色不善的男子,想必就是剛才在門口喊他的人。

「有什麼事嗎?」艾倫問。

「你先去旁邊。」他轉頭用溫和的語氣對身旁的女孩說。

 

艾倫還來不及對被漠視這件事憤怒,肚子就猛然被砸了一拳。

「……嗚,搞什麼啊!」反射速度超過腦子運轉速度的艾倫,沒有第二句話,馬上回敬對方一個上鉤拳。

身高、體型之類的,都不在他的考慮範圍裡,被說成是「趕著去死的傢伙」好像也不是毫無道理。

「……不是說不會動手嗎?」被哥哥交代在一旁安靜待著的阿爾敏,束手無策地看著兩人拳來腳去,扭打成一團,完全無法插手阻止。

 

天色漸暗,去上空手道課的米卡莎返家途中路過了艾倫家門口。放棄勸說後,她直接給兩人一個一個漂亮的過肩摔,迅速終結了這場混亂。

那次之後,就算他們一年到頭不對盤,也不會輕易在米卡莎面前打架了。

 

艾倫回想起來,其實他也沒做什麼特別的錯事,只是在公園裡不小心因為錯認性別而弄哭一個「小女孩」,但這個「小女孩」剛好有個保護過度的哥哥,於是他倒了大楣。

這就是他們四人友誼最初的起點,後來成為了無話不談的朋友,這也是一種特別的緣份吧!

 

***

 

放學後,傾斜的日光穿過窗戶,金黃的光線如紗般輕掩住整個教室,此刻的寧靜猶如凝結了時間。

角落的座位上,淺褐色短髮的少年睡得正香。

 

七歲那一年的某一天,讓的母親出門一趟後,帶回了一個金色頭髮,看上去比自己小上許多的孩子回到家裡,並對他說:「讓,這是阿爾敏‧亞魯雷特,以後就是你的弟弟了,你們要好好相處唷。」

讓的視線轉移到站在母親身旁有一小段距離的小孩身上,他緊抓著母親的裙子,正警戒地盯著自己,抿著嘴一句話也不說。

「阿爾敏,這是你的哥哥,讓。」母親低下身子,輕柔地整理阿爾敏微亂的頭髮,柔聲說道:「不需要擔心,之後我們就是你的家人了,有什麼事情,都可以儘管告訴我們。」

阿爾敏眨了眨眼,依然沉默。

 

那是他們兄弟第一次相見。

當時讓並不喜歡突然出現分散父母的注意力、又一聲不吭的「新弟弟」。

阿爾敏不是會吵鬧的個性,大部份時間都一個人安靜的待著,所以在阿爾敏初來將近三個月的時間裡,兩兄弟幾乎沒有什麼交集。

一直到那個雨天的夜晚……。

 

讓躺在床上,茫然地睜眼望著前方的黑暗,靜靜聽著同一張床上陌生的弟弟不太均勻的呼吸聲,似乎更難以入睡了。

今天出門前讓順手打開了自己房間裡的窗,但不巧的是,在傍晚時猛然下起了傾盆大雨。

讓回到家時,從窗戶噴進來的雨水,已在房間裡氾濫成災,四處都濕漉漉的。

這便是他現在和阿爾敏擠在一起睡的原因。

 

「嗚………」身旁傳來微弱的聲音,中斷了讓的思緒。

「你……還沒睡嗎?」讓低聲地問,卻沒有得到回音。

湊近看,才發現阿爾敏的眼睛是閉上的,但斷斷續續的咽嗚聲確實是從他口中發出來的。

 

做惡夢了?讓猜想。

幾縷金黃色的髮絲散佈在阿爾敏的臉頰,緊皺的眉毛和沁出的冷汗,小小的身體團成一團,彷彿竭盡全力抵抗什麼。

看到這樣的情況,作為哥哥的使命感不由得膨脹了起來。

 

「沒事的、沒事了……」讓模仿著平時母親安慰自己時所做的動作,伸手輕輕拍著阿爾敏的背,並溫言安慰著。

但是阿爾敏不安的情緒並沒有隨著他的安撫平息下來,反而越演越烈,在睡夢中抽泣著,緊閉的眼睛不斷地滑下淚水。

讓的動作漸漸變得僵硬。

為什麼會這樣?媽媽做的時候都很有效呀?

從不曾有照顧過小孩的經驗,半大的孩子一下子慌了手腳,滿懷的困惑。

 

對了,叫醒他就可以了吧。讓腦中靈光一閃。

「喂,快醒醒。」搖晃著阿爾敏的肩膀,但效果顯然不太好。

阿爾敏被自己的眼淚、鼻水阻礙了呼吸,呼吸困難,還不見他張開嘴巴換氣,讓心急如焚地拍他的臉頰。

「醒一醒,快呼吸,聽到沒有,阿爾敏!」

未曾呼喚過的名字脫口而出,念起來卻那麼順口。

 

碧藍的眼睛緩慢地睜開。

總算醒了,冒了不少冷汗的讓鬆了一口氣。

從惡夢中醒來的阿爾敏,失焦的瞳孔恍惚地望著眼前不熟悉,卻帶著憂心的臉孔,沉默了半分鐘後,毫無預警地崩潰大哭起來。

「對不起……對不起……。」同一個模糊的字彙,在阿爾敏口中翻來覆去的重覆著。

哭泣的臉上是和第一次見到他時,一模一樣的倔強表情,唯一不同的是被揉得通紅的眼角還掛著淚,看著就會很不忍心。

讓注意到有隻小小的手,小心翼翼地攥著他的睡衣衣角,用力得發白的指尖,卻只拉住上衣的一點點邊緣。

 

原來不是逞強,而是不懂得如何去依賴。

 

「沒事的。」將阿爾敏冰涼的手指從衣服上解開,然後堅定地握住。

「這樣好了,阿爾敏,哥哥跟你約定一件事。」從床頭櫃上抽出紙巾,擦乾他臉上的交錯的淚痕。

「以後哥哥會一直保護你,沒有什麼好害怕的,所以不哭了好嗎?」讓說著,把年幼的孩子攏進懷中。

讓的話似乎起了作用,也或許是被溫熱的體溫包圍著,阿爾敏一下子平靜了許多。

那一夜,兄弟倆依偎著對方,安穩地睡著了。

 

那是年幼的他第一次下定決心要保護某個事物,也是第一次體會到負荷另一個人的重量卻又心甘情願的感受。

 

因為他的弟弟,是一個讓人怎麼也放不下的孩子。

 

 

 


 

這是和秦逆的明讓合本內文試閱,沒意外的話是CWT38的新刊,之後應該還會有一部分,→印量調查中←歡迎填寫^^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雲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