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青火聖誕賀文

 

*青火已交往設定

 

 

「青峰。」紅黑色短髮的男子,回過頭來朝向他笑得非常燦爛,猶如全世界的陽光都集中在他身上。

心臟不經意落下一拍,失去原有的節奏,繼而加速跳動。

微微露出虎牙的笑臉,非常可愛,一直以來對這個表情完全無法抵抗,只是不曾也不會告訴他這件事。

畢竟「最喜歡你的笑容了。」這樣的話,實在太難以啟齒了。

 

眼看面前的人就要離去,青峰想追上他,拉住他的手,卻驚慌地察覺如何也無法移動身體。

「火……。」

 

「阿大,醒醒,回家了啦!」桃井的聲音隱約鑽進耳朵裡。

青峰睜開眼睛,看見眼前慢慢清晰的桃井,還有幾乎全暗下來的天色。「……原來是夢……。」

 

回家的路上四處可見聖誕老人、聖誕樹、麋鹿、雪橇和雪人等,商店街滿滿的人潮瀰漫著濃厚的過節氣氛。

明明是應該開心的節日,青峰這幾天的心情卻非常不好。

因為火神回美國去過年了。

 

火神不在的日子,做什麼都不順心。

翹課到頂樓曬太陽會睡過頭;到球場打球等了半天找不到一個人;回到家,家中一片漆黑,父母只留下了:「一起去過節吃大餐,晚飯自己解決。」的紙條。

都是火神的錯。

青峰第N次這麼想著,一邊嚼著昨天的冷飯,一邊生著悶氣。

用手機連上臉書,想看看有什麼有趣的事,調解一下心情,卻發現全世界都歡樂無比地過著聖誕節,到處拍照、打卡,感覺……更鬱悶了。

 

瞥見右上角的小人頭圖案,多了一個紅色的小標示,點開是冰室辰也的朋友邀請。

雖然不太懂為什麼對方要在這個時間加自己好友,青峰依然點了同意的選項。

一瞬間,冰室的動態塞滿了青峰的塗鴉牆。滿滿的,每一頁都是火神的照片。

接著,他收到冰室的私訊:

大我,超可愛的。

 

「喂,火神嗎?」

「青峰?怎麼突然打來了?有急事?」

火神熟悉的聲音,隔著遙遠的太平洋透過電話傳過來,在電波轉換後,聽上去和平常有些微不同,但仍是如常的語氣。

「那個……也不是什麼急事啦,雖然笨蛋不會感冒,但佈置聖誕樹的時候衣服還是要拉好。」腰都被看光了,蠢蛋!

「喔,好。」電話裡傳來衣服摩擦的聲音。「……你怎麼會知道我在佈置聖誕樹?」

「……我看到冰室發的照片了。」

「日本那邊是晚上吧?吃飯了嗎?」

「正在吃。」青峰攪了攪碗裡的咖哩,突然很想念火神在身邊日子……。

「那你吃完飯早點休息,我先弄一下東西,掰掰。」電話盲音嘟嘟地響著,一個人的平安夜,真的有點冷。

 

翌日。

青峰一覺醒來,打開臉書,就見到冰室和火神勾肩搭背的合照。於是火神又接到青峰打來的電話。

「喂,火神,叫冰室把他亂放的手拿開!」拍照就拍照,別趁機毛手毛腳,不管之前是哥哥還是弟弟什麼的,現在火神都是我的,搞清楚啊!

「啊?辰也現在不在這裡。」火神口齒不清地說。「對了,耶誕大餐的烤雞很好吃耶!」

想起他松鼠一般的吃相,青峰忍不住喃喃說出:「火神……你什麼時候,才會回來呀?」

「大概……還要一個星期吧。青峰……」火神後面所說的話,青峰沒有聽清。

「喂,你說什麼,有點吵,再說一次。」

「青峰,別再打過來了,越洋電話很貴的。」

原本滿溢的思念心情,在聽到這句話後,都化為了怒火。

「我就是偏要打,多少錢而已,哪會付不起啊?」

「白癡,隨便你!」

 

在青峰執行了兩天他的電話騷擾計畫(其實也只是照三餐打電話給火神)之後,火神的手機突然打不通了。

為什麼啊?青峰心想,分離這麼多天,想聽到戀人的聲音不是很正常的嗎?火神為什麼要這樣對他?

青峰窩在床上對枕頭生氣的時候,門鈴響了。

 

「青峰,我回來了。」十幾個小時的旅途,讓門外提著大包小包站著的人,顯得有點憔悴。

「火、火神,你怎麼會、會在這裡?」青峰驚訝得連話都說不好。

「提早回來叫你別再打電話了。」火神湊近青峰耳邊小聲地補了一句:「我很想你。」

青峰將眼前的人圈入懷中,久違的溫度、久違的味道、久違的擁抱。

真的,已經沒有這個人不行了。

「我還有四天的假,補償你自己一個人過的聖誕節。」火神笑著說:「還有那天我想說的是,明年跟我一起到美國過節吧!大家都很想見見你。」

想看看那個讓生活重心只有吃飯、睡覺和打球的火神大我,日夜掛念著,急著回日本見上一面、不能稍離的人。

 

─終─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火 黑籃 兩光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