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*我流ABO世界觀架構

*一、二代原著劇情衍生補完,劇透注意 (無3代動畫部分)

*前半段略黑暗

*開篇時間為一代結束後

 

「苗木,什麼時候來的?」日向一走出屋子,便看見苗木坐在沙灘上:「怎麼沒在屋子裡待著?」

「來一陣子了,出來透透氣,你等一下進去,要替我向十神君他們保密喔,被知道又會被唸叨個沒完……。」夜晚的海風微涼,苗木舒適地伸了個懶腰:「還是這裡的星星最漂亮了。」

自從被大家發現是Omega之後,眾人對苗木的關切程度有了一個質的飛躍,並且在上次的前車之鑑後,嚴格禁止他一個人離開未來機關的勢力範圍十米以上,更別提想單獨執行任務了。

 

「又來看狛枝嗎?」

距離強制關閉「新世界系統」後,已經有一年又三個月,除了生還的五人清醒之外,其他十人都處於生命徵象穩定,卻一直沒有醒來的狀態。

「我的意圖有那麼明顯嗎?當然是來看看你們是否一切安好。」苗木笑著說:「順便和他說說話,不知道是不是還在生氣?」

 

「他才不會生你的氣。」日向道:「在系統裡,他可是拚了命想幫助未來機關呢。」

提起「新世界系統」的事,苗木看起來又更低迷了。

「雖然已經和你說過了,系統裡發生的事情,並不是你的責任,不論從哪個層面來說,我們都被你拯救了。」日向搭上苗木的肩,語氣誠懇地道:「一直想要好好地向你道謝。」

「我、我其實沒有做什麼。」沒想過會被鄭重的感謝,苗木突然結巴起來:「那是因為你們也很努力的關係。」

 

「吶……日向君,我相信他會醒過來的。」苗木抱著自己的膝蓋,望著一波又一波的海浪:「只是、有一點想他了……。」

被苗木的情緒所感染,日向也覺得眼眶有些發酸。在這個時刻,任何安慰的字句都派不上用場,日向握緊了苗木的肩頭,希望能藉此帶給他一些支持。

 

扶著苗木的手,突然被一把推下,日向瞬間失去平衡,趴倒在沙灘上。

久違又讓人一肚子火的語調,在身旁響起:「我說日向,沒有人告訴你不要趁著晚上,偷偷摸摸把別人心愛的Omega約出來嗎?」

「說誰呢!而且我一個Beta能怎樣?一醒來就想吵架嗎?」日向把外套塞給站著吹海風的兩人後,就走回屋裡了:「外面很冷,別待太久。」

 

像是要確認眼前的人是否真實,苗木來來回回在狛枝身上看了個遍,還沒等苗木鑑定完畢,狛枝便撲過來,把他抱個滿懷。

「苗木君,不可以隨便跟奇怪的人出來。」清甜的花香味又一次在空氣中縈繞:「而且,要跟我一起看星星,才能看得到流星。」

「……狛枝君都還記得?」苗木驚喜地說,卻不忘指正道:「日向君才不是奇怪的人。」

「跟『希望』有關的記憶,怎麼捨得忘記……。」狛枝蹭上苗木的肩窩,與他十指交扣,緊緊相擁,好像只要有他在身邊,所有的困難都不足為懼。

此刻他才明白,「只是看著,內心就會充滿希望」的寶物,早已握在他手中。

這一次,他會傾盡全力珍惜。

 

***

 

「狛枝君知道你的信息素,是什麼花的香味嗎?」在走回小屋時,苗木突然提到。

「我記得是鈴蘭,怎麼了嗎?」

「鈴蘭的花語是希望。」

對我而言,你就是希望。

─終─


好不容易連上來Orz
這是最後一章了,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呢?
歡迎提問和repo,之後還會有一篇番外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